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机构
索引号: 4311000018/2022-03813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3-12-08 16:13
名称: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文号 :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2023-12-08 16:13           来源: 永州经开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机构职能

机构名称: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负责人:熊玉华

机构地址: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潇湘科技创新中心五楼

邮编:425000   电话:0746-8361101   

邮箱:jkqscjgfj@163.com

上班时间:上午08:00-12:00 下午14:30-17:30

          上午08:00-12:00 下午15:00-18:00(7月1日-9月30日)


根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授权,履行辖区内市场监督管理职责,承办区党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一)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市场监督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食品安全战略、标准化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二)负责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负责委托、授权范围内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注册登记建立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和共享机制,依法公示和共享有关信息,加强信用监管,推动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

(三)负责权限范围内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特种设备、计量器具的许可管理。负责权限内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服务环节的行政许可。负责权限内药品流通环节的行政许可。负责权限内医疗器械备案及医疗器械经营环节的行政许可。负责权限内特种设备、计量器具的行政许可及备案工作。

(四)负责辖区内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规范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行为。

(五)根据上级委托负责反垄断工作。统筹推进竞争政策实施,组织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根据委托依法对经营者集中行为进行反垄断调查,根据委托负责承担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等反垄断工作。

(六)负责监督管理市场秩序。依法监督管理市场交易、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行为。查处价格收费违法违规、不正当竞争、违法直销、传销、侵犯商标专利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行为。指导广告业的发展,监督管理广告活动。依法查处无照生产经营和相关无证生产经营行为。

(七)负责宏观质量管理。拟订并组织实施质量强发展的制度措施。

(八)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九)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

(十)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承担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

(十一)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十二)负责管理计量工作。

(十三)负责管理标准化工作

(十四)负责管理检验检测工作。

(十五)负责管理、监督认证认可工作。

(十六)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领域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

(十七)负责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知识产权强建设。

(十八)负责保护知识产权。

(十九)负责知识产权创造运用。

(二十)负责组织开展有关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作,查处制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指导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受理、处理和网络体系建设等工作,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

(二十一)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质量管理。

(二十二)负责职责范围内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上市后风险管理。

(二十三)负责组织实施职责范围内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督检查。

(二十四)负责区党委组织部门安排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的党建工作

(二十五)完成区党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