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索引号: 431100025/2018-05654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18-06-08 11:04
名称: 中共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文号 :    
中共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8-06-08 11:04           来源: 经开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21日至11月3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经开区进行了集中巡察,2018年2月9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经开区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在市委巡察办和市委第六巡察组的指导下,永州经开区党委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抓好整改,截止4月9日全区整改问题基本落实到位。18个已完成,7个整改中,在整改中立案2起,已纪律处分1人,另有4人未结案,问责3人。现将整改工作报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1、明确责任。全面履行党委主体责任,逐一认领问题,切实落实整改领导责任。2018年2月13日经开区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整改工作方案,成立了由经开区党委书记周亮同志为组长,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令富为副组长,其他党委班子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整改工作的推进。按照一个问题一名区党委班子成员为责任领导,相关区直部门(仁湾街道)为责任单位,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为责任人的模式,明确了整改力量。区党委书记周亮同志带头认领任务,既对所存在的问题整改负总责,还对“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两个具体问题亲自抓,很好的发挥了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示范作用。在他的影响下,党委班子成员纷纷主动认领问题,扛责在肩抓整改。

 2、明确要求。加强调度,紧扣市委巡察办的要求落实整改措施。永州经开区紧扣市委巡察办要求,制定了操作性很强的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期限。要求整改责任单位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工作步骤和计划。区党委按要求每半月研究、调度一次,责任领导每周调度一次各自负责的问题整改情况,推进整改工作,在全区上下形成了浓厚的整改工作氛围。各单位把抓整改工作摆上了重要的工作日程,围绕各自整改任务积极推进,逐个销号,在整改期限内取得了实质效果。

 3、注重实效。举一反三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扶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提质整改,促进我区基层党建和扶贫攻坚工作全面攻坚克难。我区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加强自查自纠,既整改好具体问题,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查清源头;既查处违纪违规人员追责问责,还制定完善相关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预防问题再次发生。结合整改我区制定完善了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扶贫项目实施操作流程。区党委以巡察发现问题为导向,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在2018年工作部署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扶贫领域的攻坚克难,为提高我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扶贫工作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整改工作具体情况:

 (一)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整改

 1、党的领导方面: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弱化”战斗堡垒作用没有充分发挥。

 ①个别单位和村支部学习领会上级党委精神不到位,推进工作凝心聚力不够。在完成上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中,有的班子成员思想认识不统一,工作没有形成合力,部分工作推进缓慢。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区组织部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印发了组织生活会工作提示,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各基层党组织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等,聚焦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有效地统一了班子成员思想认识。制定了《2018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要点》《2018年全区基层党建考核方案》,下发了1-4月份党建工作预安排,要求结合实际制定集体经济发展计划。仁湾街道党工委对罗建村党支部班子进行集体约谈和个别谈心谈话,严格要求村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135管理”、“四议两公开”制度,指导支部班子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每季度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按规定开展好组织生活会,目前该村“三会一课”、“135管理”、“四议两公开”等相关组织生活制度如期开展。

 ②部分村(社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强。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认真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对2018年全区基层党组织认真摸排确定罗建村党支部和胡家岭村党支部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并由区党委委员联系、区直部门下派工作组、仁湾街道党工委委员驻点合力整顿。二是规范党内生活制度。制定了《2018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要点》《2018年全区基层党建考核方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党员量化积分管理、“135”治理模式等,针对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不规范,细化组织生活会各程序工作,印发了组织生活会工作提示,组织组织部同志进行了组织生活会业务培训,由组织部同志点对点对全区各基层党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全程指导,截止3月31日,全区基层党支部已严格按要求规范召开好组织生活会。此外,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城管分局、区控违拆违办、仁湾街道、长丰社区等单位负责同志,调查村干部参与违法建筑和包庇违法建筑的事情,据调查了解的情况,目前没有发现有村干部参与违法建筑和包庇违法建筑的情况。同时,出台“主题党日”实施方案,区党委组织部进一步对各党支部加强调度,下发了1-4月份党建工作预安排,继续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并督促各基层党组织按时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唤醒党员身份意识,不断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加强党员管理。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集中排查,从制度上对支部“五化”建设标准进行细化,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身份意识。

 2、党的建设方面:党组织建设缺失,存在抓党建工作力量不够强,党员教育流于形式。

 (1)基层抓党建工作力量不够强,少数同志不愿意做党务工作,党建工作知识处于应付、被动地完成。个别单位党组织活动由行政工作代替。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区组织部制定了《2018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要点》《2018年全区基层党建考核方案》,将全年党建工作任务细化量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量化积分管理等,针对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不规范,细化组织生活会各程序工作,印发了组织生活会工作提示,组织部机关同志进行了组织生活会业务培训,由组织部同志点对点对全区各基层党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全程指导,开展全区第一季度党建督查,对各基层党组织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逐项核查,确保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下发了1-4月份党建工作预安排,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根据工作预安排,主动按要求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集中排查,从制度上对支部“五化”建设标准进行细化,明确各单位要按要求比例配备专职党务工作者。

 (2)非公企业主责任意识不强,党组织活动开展不够。部分非公企业负责人特别是非党企业主对在企业中建立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认识不够,担心开展党建工作会增加企业负担,影响生产经营,存在“重经营发展,轻党建工作”的认识误区,致使在党建工作上支部不够。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每月开展党务知识培训,截至去年12月份到今年2月份,对全区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共举办业务培训班3期,通过业务培训,有效增强了企业党支部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主责意识和和业务能力;二是开展“实体经济三走遍”活动,区党委管委领导、区直相关部分负责人和“两新”党工委工作人员深入全区66家非公重点企业和企业党组织,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企业成立党组织、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消除了企业主的抵触情绪;三是规范组织生活会制度,细化组织生活会各程序工作,印发了组织生活会工作提示,组织组织部同志进行了组织生活会业务培训,由组织部同志和“两新”党工委相关同志点对点对全区非公企业党支部进行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全程指导,目前,全区所有非公企业党支部已严格按要求规范召开好组织生活会。

 (3)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不严格。个别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不够规范,“三会一课”等制度坚持不够经常,思想政治教育抓得不紧、不严,部分老党员不太愿意参加党组织活动,出现思想与党组织脱节的现象。有的村以学习和会议代替上党课。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一是制定了《2018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要点》《2018年全区基层党建考核方案》,将全年党建工作任务细化量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量化积分管理等;二是按照已经出台的“主题党日”实施方案,区党委组织部进一步对各党支部加强调度,下发了1-4月份党建工作预安排,并督促各基层党组织按时召开“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唤醒党员身份意识,不断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加强党员管理;三是举办了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都参加的十九大、党章知识闭卷考试,对考试成绩张榜公布,对不及格的24人及时安排补考,加强党员教育,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知识入脑入心。四是下发了《<农村基层组织工作运行规则(试行)>等七个类别党组织运行规则的通知》,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集中排查,从制度上对支部“五化”建设标准进行细化,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身份意识。

 (4)农村党员结构失衡,党员年龄老化,青草铺村、里湾等村近三年没发展党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区组织部要求各党组织在党员发展中坚持标准,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着力发展年轻、有知识、经济合作组织带头人和致富能手入党,逐步改变党员队伍年龄老化、党员结构失衡等问题。仁湾街道党工委对存在问题的青草铺村、里湾村列为2018年党员发展重点对象。

 3、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1)个别单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存在重经济、轻党建的倾向,对党建工作责任制执行不力,“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如仁湾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意识淡薄,没有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落细,对机关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监督失之于宽;纪委监督执纪责任缺位,对征地拆迁经费、扶贫资金、民生资金和其他经费使用缺乏监督。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区组织部制定了《2018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要点》《2018年全区基层党建考核方案》,将全年党建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开展季度督查与日常抽查,加大党建考核力度,充分运用党建考核结果,压实各基层党组织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目前,正在开展全区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督查。仁湾街道党委:1、严格退出标准,切实解决脱贫质量不高的问题,严格执行八种情形一律不得退出,严把退出程序和标准。2、加强资金项目监管,杜绝违规违纪问题,严格执行《经开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3、落实帮扶责任,切实解决帮扶不实的问题。4、加强教育引导,切实解决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5、压实工作责任,着力解决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仁湾纪工委在整改工作当中积极组织开展扶贫领域自查自纠,积极对巡察中发现的违纪的相关村主干立案调查处理。

 (2)部分区直单位领导干部缺乏进取心,不想干事,不愿担责。干部作风不实。部分干部办事拖沓,推诿赛责,工作难以推动。如征地拆迁工作,相关部门执行力不强。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长期坚持。

 1、制定重点项目责任分解表、将区重点项目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区党委管委实行不定期项目建设调度,每月一考核一通报。2、引进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对永州经开区绩效管理进行课题研究,确定各单位岗位设置和岗位说明书,制定了开发区实施绩效管理的决定。3、加强监督。  一是区党委办督查,2018年以来,督查通过微信或纸质通报,督查通报情况50期。二是区纪委2018共开展作风督查15次,发出处分通报3期,通报问责14人,加大作风督查整治“慵懒散”。

 (二)扶贫攻坚方面

 1、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执行政策走样。

 (1)危房改造政策宣传不到位。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谋划迟,导致时间紧改造任务完不成,老百姓有意见。危房改造有超面积现象。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

 加大危房改造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惠农资金的透明度。印制“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明白卡”,发放到仁湾街道各村各户;在各村公开栏上张榜公示危房改造政策文件,农村危房改造名册进度等信息;由扶贫办和扶贫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宣传危改政策。吸取教训,抢抓天气,加快下半年的危房改建(造)进度,把2017年的任务全部完成。严格掌握政策,认真抓好整改对超面积的下达整改通知。2017年12月底已全部完成市住建局下达的危房改造任务,发放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并进行了公示。通过了省扶贫考核危房改造专项验收。

 (2)落实扶贫政策不到位,贫困户没有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

 2017年5月区扶贫办根据我区实际情况,向市扶贫办汇报相关情况,申请停止搬迁计划,得到了市扶贫办的同意。2017年7月区扶贫办陪同市扶贫办赴省扶贫办汇报,得到了上级的原则认可。2017年年底我区扶贫办积极与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省易地搬迁联席办等主管单位请示。2018年元月31日省发改委、省扶贫办联合下发的湘发改西开〔2018〕83号文件调整永州经开区易地搬迁计划为零,正式同意我区不再实施易地搬迁。

 (3)贫困户识别不准,帮扶措施单一。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

 针对贫困户识别不精准现象,2017年5月份我区开展了集中整改,以“清家底、清原因、清需求”为重点,通过“审核、评议、公示、公告、确认”等程序,扎实开展了建档立卡“回头看、再校准”工作,对各村贫困户进行地毯式清理复核,按户调查,严格把关,全区共排查出“错评”322人,拆分户纳入171人,拆分户删除71人,自然增加42人,自然减少7人,确保了帮扶目标更精准,动态管理更规范;2017年12月份,我区结合迎接省市扶贫考核验收,发动全区扶贫工作力量,深入村组进一步摸底走访,真正做到“精准扶贫”。针对帮扶措施单一情况,我区重点采取;1、劳动力转移就业,引导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到园区就近就业;2、通过致富能手带动一批,引导年老不方便外出务工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在特色种养殖方面给予资金、帮扶技术;3、加大政策帮扶力度,充分利用低保、五保等惠民政策扶持因病、因残等原因致贫的贫困户。

 2、扶贫资金和扶贫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以权谋私、侵占、虚报冒领等问题。

 (1)合作社流于形式,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存在侵占。

 整改情况:整改中。

 仁湾街道纪工委已对相关村主干立案,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2)贫困村村组干部插手工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资金涉嫌被虚报套取、侵占。

 整改情况:整改中。

 仁湾街道纪工委已对相关村主干立案,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4)空心房补偿金存在被侵占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

 1、仁湾街道立行立改,12月2-3日驻村干部将空心房补偿款全部发放到户。

 2、对驻村干部擅自将空心房补偿款挪借给村干部一事进行调查尚未处理。

 (4)五小水利维修加固工程缺乏监督管理,有的新完工项目是“豆腐渣”工程。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

 ①由仁湾街道纪工委于2018年3月1日对相关村干部立案处理,2018年月3日给予相关村干部党纪处分;②责成村委会追回多付给施工方10600元工程款③由区纪委监察局对参与验收的区直单位工作人员进行问责,给予诫勉谈话。    

 (5)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中存在涉嫌受贿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中。

 由区纪委、仁湾街道联合调查组进行了部分调查,正在处理中。

 3、推进扶贫工作中,存在履职不力、作风不实、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

 (1)区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不规范,2015-2016年没有单独设置扶贫专户科目。扶贫资金滞留。

 整改情况:整改中。

 2017年12月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区扶贫办、区财政局、仁湾街道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扶贫资金滞留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1、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排查化解建设当中存在的问题;2、对于已完工的项目,督促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加快项目结算资料报送、审批,及时拨付资金到位;3、对于未施工项目,进一步论证项目实施可行性,如果不能实施的,立即变更项目,组织实施。2017年12月27日经开区财政已将滞留的资金拨付到仁湾镇,2018年2月11日仁湾街道开设扶扶贫专户核算扶贫资金。2018年3月15日组织扶贫办、仁湾街道召开了加快资金支出专题会议,督促仁湾加快支出进度,3月29日下发通知督促仁湾街道和扶贫办清理结转结余,提高拨付进度。2018年3月14日向区财政领导小组汇报同意对扶贫资金进行财务监督检查。2018年4月8日我局成立以陈忠林为组长的检查组对仁湾街道和扶贫办进行财务检查。

 (2)部分建设项目没按规定程序进行招投标。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

 罗建村村容村貌整治结算资金包括了空心房拆除、旱厕改水厕、休闲广场、人行道强化等多个小工程,加上领导规定的整改时间又紧迫,所以罗建村、抬头村的村容村貌整治、道路建设项目都没有进行招投标。对此问题,经开区党委认真吸取教训,在今后的此类工程中统一规划,做好预算,严格按照工程管理的要求来实施。

 4、违反群众工作纪律方面,存在村务公开流于形式、拖欠群众工钱等问题。

 (1)永州市秋莲红种养农民合作(2015年12月25日注册)涉嫌侵占扶贫资金。

 整改情况:整改中。

 仁湾街道纪工委已对相关村主干立案,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正在处理。

 (2)罗建村永州市秋莲红种养农村合作设拖欠部分村民工资。

 整改情况:目前红麻基地已无收入,无法支付所欠群众工资,待全面调查处理罗建村相关问题再做进一步处理。

 (三)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

 (1)关于仁湾街道干部在街道机关账和村账镇代理代管中心借公款数额大。

 整改情况:整改中。

 2018年2月9日市委巡察组交办后,经开区党委会把这个问题做为最为突出的一个问题抓整改。①成立了由管委会主要领导牵头的清欠领导小组,亲自部署安排清欠工作。整改期间管委主任李瑛、党委副书记曾令富多次调度工作进度;②组织部、纪委多次介入敦促相关人员克服困难,认真整改;③各项目指挥部长积极行动,配合清欠,结算各项目的相关支付;④国土、财政评审、开建投公司等相关部门权利配合,对项目报账资料进行抽查、核查,区党委、管委组织专人抽查2次,抽查项目38个,走访380户。截止目前村账镇代管个人借款挂账,项目借款已在开建投公司结算。为杜绝此类行为发生,经开区党委、管委已责成财政局、开建投公司、仁湾街道加强财务管理,财政局全部实行集中统一支付,开建投公司的项目建设一律不得再以借款形式支付相关费用,全部实行转账。

 (2)仁湾街道为规避上级监督,在将大量资金转村账镇代理管理中心胡家岭村应收应付科目中直接列支,且数额巨大。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

 因永州市冷水滩区仁湾镇人民政府村账镇代理管理中心只设立了每个村的财务账套,共25个村名账套而没有“村账镇代管中心”的过渡账套。当时上拨项目资金来源渠道较多、资金量大,未戴帽、无预算,而且资金的具体用途不明确,没有具体到哪个村,哪个村是多少,而财务人员也没有办法去查证和追溯资金来源和资金用途。财务人员也没有及时处理项目复杂的状况、分村做核算、分项目核算等这一系列问题,所以当有大量资金转入村账镇代理管理中心账户时,而财务人员没有办法按资金核算要求及时调出,而借用村账镇代理管理中心财务账套“胡家岭村”做村级财务核算和项目核算,只能等项目实施、资金使用后才能对应落实到位,违反了相关财务制度和村账代理记账管理办法。仁湾党工委与街道办召开多次会议,就这一问题提出整改,仁湾财政所对自身进行了自查工作,财务人员针对牵扯到此项财务问题的个人与单位都一一做了通知要求和整改,对于存放各项资金的胡家岭村将资金已查实全部调出,建立了过渡账套“村账镇代理管理中心”实行独立核算。2017年12月财务人员已把结余资金分改到村,让资金核算更精确。2018年再遇资金来源及用途个别没有附言明确的情况,财务人员第一时间跟拨款单位财务部进行沟通,了解情况,及时落到实处,明确分配到村进行核算。目前村账镇代理管理中心账户的情况得到彻底纠正及处理。

 (3)仁湾街道村账镇代理管理中心账应收应付科目支出凭证手续不完备,涉嫌虚报冒领。此笔支出是全区开展村级活动场所清零建设开支,所有报账相关凭证手续在区组织部和财政局,现已全部核实。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

 (4)仁湾镇人民政府村账镇代理管理中心分别以同一户名在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农商银行、华融湘江银行6家银行开设银行账户。仁湾街道相关财务存在同类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

 根据经开区财政局下发永经开预〔2017〕4号文件,仁湾街道现按相关规定,撤销了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华融湘江银行、交通银行的户头,保留了农商银行的村账镇代管户头。

 (5)仁湾街道项目指挥部分为个人还借款。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

 经调查了解项目指挥部没有为个人归还借款。

 三、今后工作方向

 1、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区党委在今后的工作始终把强化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摆在头等重要位置,从规范基层党组织活动入手,坚持做好规定动作,亮出特色工作,打造富有号召力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堡垒。经过2018年的努力全面提高党组织形象,实实在在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在抓党建上突出“细”“实”,实功实做,久久为功,加强督导指导,在从严治党上,把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认真分解落实,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常抓不懈,系统地全面地抓好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

 2、改进基层工作作风,建设高效为群众服务的基层工作体系。一是加强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提高支部“火车头”的内生动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更好地代言党组织。二是严格按程序发展优秀农村青年加入党组织,扩大党组织号召力影响力。三是加强农村服务平台建设,全面落实农村干部报酬待遇,严格实行农村干部坐班制,24小时有人为群众办事值守。四是加强村务公开。2018年5月前严格按省委的规定完成我区的村务公开。

 3、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廉洁风险,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是坚决实行国库集中支付,严格执行公务卡管理。二是坚持财政和开建投资金、资产管理制度的监督检查,对照中央八项规定严抓财务检查,在项目建设中不允许干部职工以借款的形式支付青苗、附属设施赔偿,在补偿工作中干部职工不得经手现金,一律实行银行转账。三是落实好仁湾街道财务管理主体责任,完善“村帐镇代管”管理体制,严格落实村级招待费为零,杜绝滥发奖金补助,加强农村“三资”管理。

 4、突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这个工作重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的部署和安排,继续推动“雁过拔毛”式专项整治活动向纵深发展,加强对扶贫资金、扶贫项目的监管,全面落实《永州市2018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意见》,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5、巩固整改工作成果,全面推进我区党建和扶贫攻坚工作。一是对已改的问题要完善相关规定和制度,对规定和制度的落实要开展常态化监督,对督查的结果要通报要问责,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要用铁的心肠铁的手腕对待重复发生的问题。二是长期坚持的整改措施区党委要一致贯之锲而不舍,形成长效机制。三是对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抓紧时间尽快到位:①罗建村扶贫领域的人和事,区党委将保持高度的重视,全力以赴在市巡察办、市纪委领导的领导和指导下抓好整改和相应的处理工作。②对仁湾街道干部职工创卫借款加大力度及时组织财政评审核查,及时上会研究,在5月10日前处理完毕。③加强对扶贫项目的规划、论证和实施,加强项目管理,切实用好扶贫资金。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対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 0746-8222282

 电子邮箱:fhyjjs@163.com

 中共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

 2018年6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