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索引号: 431100025/2019-06387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19-04-15 10:23
名称: 永州经开区”治陋习 树新风”倡议书
文号 :    
永州经开区”治陋习 树新风”倡议书
2019-04-15 10:23           来源: 永州经开区文明办 永州经开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经开区治陋习 树新风倡议书

广大市民和志愿者朋友们: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建设美丽、文明、和谐的新永州,区文明办、区农业农村局特此发出以下倡议:

一、整治脏乱,维护清洁,让城乡美丽起来。

在农村,村民要自觉做到不乱倒垃圾、不乱排污水、不乱放杂物、不乱堆粪土、不乱养禽畜,积极开展“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行动,主动拆除空心房、实施改水改厕、推进种花种果种树、抓好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清洁能源建设,让乡村美丽起来。

在城市,居民要自觉做到不乱吐乱扔、不乱搭乱建、不乱停乱靠、不乱闯乱越等,支持配合城市建公园、社区建花园、单位建庭院、小区建游园、百姓建家园工作,大力开展净化、绿化、亮化、美化行动,让城市美丽起来。

二、革除陋习,树立新风,让城乡文明起来。

    在广大城乡,努力革除“环境脏乱、大操大办、互相攀比、低俗婚闹、厚葬薄养、打牌赌博、酗酒斗酒、邪教迷信、乱燃滥放、诚信缺失”等十大陈规陋习,倡导树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厚养薄葬、孝老爱亲、崇尚科学、崇德向善、遵规守信、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等十大文明新风,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劝导、文明餐桌、文明传播”等文明行动,养成良好风尚,争做文明典范,让城乡文明起来。

三、学习雷锋,志愿服务,让城乡和谐起来。

广大干部职工和志愿者要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项目化、规范化、常态化、有针对性地开展群众需要、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关心群众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建立邻里和睦共处、团结互助、崇尚文明的新风尚,让城乡和谐起来。

广大市民和志愿者朋友们,良好习惯需要我们自觉养成,社会文明需要我们共同推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陈规陋习的革除者、移风易俗的倡导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浇灌出绚丽多彩的文明之花,为建设美丽、文明、和谐的新永州贡献力量!

永州经开区文明办

永州经开区农业农村局

2019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