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18/2021-03600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1-11-29 14:40
名称: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销号公示
文号 :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销号公示
2021-11-29 14:40           来源: 永州经开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销号公示


反馈问题

省级环保督察曾反馈永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存在游泳、垂钓问题,本次督察发现游泳、垂钓现象依然存在。

整改目标

及时发现和解决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全面提升饮用水水源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

整改时限

2021年12月31日前

整改措施

1.加强巡查。组建专门巡查工作队伍,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建立巡查工作长效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在明显位置增设标识牌,通告冬泳协会,坚决杜绝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游泳行为。

2.加大执法力度。开展水面巡查,加大执法力度,及时劝离游泳、垂钓人员和非法停靠作业船舶,发现可能直接导致影响饮用水水源安全的违法行为立即进行取证,依法予以制止和查处。

3.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张贴公告、下发告知书、签订承诺书以及电视媒体、网络信息等渠道,正面引导人民群众了解饮用水源保护区相关法律法规,守护好饮用水源保护区,确保饮用水安全。

整改完成情况

1.加强巡查。我区由仁湾街道、城管分局、农村工作局等部门组建专门巡查工作队伍,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建立巡查工作长效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在明显位置增设标识牌。

2.加大执法力度。开展水面巡查,加大执法力度,及时劝离游泳、垂钓人员和非法停靠作业船舶,发现可能直接导致影响饮用水水源安全的违法行为立即进行取证,依法予以制止和查处。

3.加强宣传教育。仁湾街道、区河长办通过张贴公告、下发告知书、签订承诺书以及电视媒体、网络信息等渠道,正面引导人民群众了解饮用水源保护区相关法律法规,守护好饮用水源保护区,确保饮用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