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5/2018-05204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18-03-22 09:02
名称: 追忆王淑珍同志(一)
文号 :    
追忆王淑珍同志(一)
2018-03-22 09:0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王淑珍同志,女,中共党员,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原扶贫办主任,积劳成疾,2018年3月11日因病逝世,时年51岁。本文系王淑珍同志亲哥哥的回忆录转载。

父母一辈子养育了我们兄妹三人,我、淑珍和淑华,淑珍排行第二。淑珍从小体弱多病,饭量少,且常常感冒,父母对她疼爱有加。85年,她考取了湖南女子大学,88年毕业后,分配到了楚江圩乡财税所工作;后又调至仁湾乡财税所工作。再后来,调到永州经开区农村工作局,负责扶贫工作,直至去世。回忆妹妹生前的点点滴滴,她给我的印象就是:身体弱小,性格耿直好强。不管干什么工作,都要逞强,也难怪她每年春节回家都向爸妈报喜说:我又评上先进了,老父亲总是以她为榜样说教我和小妹,常常引起我的“嫉妒”。

痛定思痛,淑珍妹妹的离世,我这当哥的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是我没有照顾好她,是我没有将她硬拽到医院去做检查,导致淋巴瘤长到9公分才到医院治疗。听到医生一句“太晚了,太晚了”,我几乎崩溃,我犯下了无法弥补的过错。妹妹,哥对不起你,也对不起80高龄的老父亲。记得还是2016年春节,你回家时跟我说,肚子常常隐痛隐痛,大便也不正常,一天35次,我说,我也有这样症状,过了春节,我们一起去医院做个肠镜检查,你当时还说好。4月份的时候,我去了天鸿医院做检查,打电话叫你一起来,你说没时间,在忙。我检查完后,打电话告诉你,我只是肠炎,医师说吃几盒“整肠生”就好了。你问我检查要多长时间,我告诉你说就2天时间,第一天清肠,第二天就可以排队检查。你一听要2天,就说:实在没时间,估计也是肠炎,买几盒“整肠生”吃就好了。端午节,你回家看父亲,问我吃了“整肠生”好了吗?我说好了;你说你吃了都快1个月了,没什么好转。我吩咐你赶快去医院检查,并“吓唬”你说我俩情况可能不一样。你满口答应我一定去检查。没吃中饭你就匆匆走了,说是上级来检查,下午要加班。过了大约一个星期,我打电问你检查情况怎么样?你说下村没时间,没去医院。看到你整天忙忙碌碌,没时间,我又联系好友曾宪文,他以前是三医院的CT权威,现在在天鸿医院照CT,不用排队,约好中午,只要你去,立即就做检查。你也答应了,可是人家等了半天,不见你影子,打电话问我,我接着打电话问你,你在电话里悄悄说了句:“开会,开会”就挂断了。过了大约十来天,我又跟曾医师约好叫你去,你又说在村里, 赶不来。前后两次失约,害我都没面子,人家还说我是开玩笑的。从那以后,我也没再管你了。到了2017年春节回家,你与我们兄妹在一起聊天时,见你还是常去卫生间,说肚子又隐痛隐痛,我和小妹还告诫你,一定抽时间去医院看看,你还保证说忙完这阵子,一定去!我的天啊!直到8月,瘤子长到9公分大,手都能摸到,你才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为“弥漫性淋巴瘤”,9公分大啊,医生都责备我们家人不负责,来得太晚了。我的好妹妹,要是早点发现病情,决不会今天你我阴阳相隔,让我肝肠寸断。你太逞强了。没有了身体,怎么工作?这么肤浅的道理,你应该懂啊。

妹妹,你走了,留下80多岁老父亲,你叫我跟父亲如何交待,我是真没办法交待啊。记得老父亲最后一次再到你,还是2017的元宵节,你一家三人回来陪老父亲过节,走时欢欢笑笑。从那以后,父亲再也没见到你,就连47日小妹淑华生日,做好饭菜,只等你回来,打电话催你,你说还在加班,你们吃,不要管我。还有去年端午节,我做好饭菜,老父亲一直在门口徘徊,盼你回来。临近中午,你又是一个电话说省里领导要来检查,加班走不动,不要等我……,全家人做梦也没想到,你与老父亲元宵一别,竟成永别。父亲再见你时,已是万呼不应,老泪纵流,痛不欲生啊。一年来,老父亲天天盼你回家,每逢家里来客人,他总是指着身上的衣服说是我大女儿买的。你生病后,我担心老父亲承受不了打击,隐瞒了你的病情,你本是一位孝子呀,爸爸妈妈的衣服、鞋、帽,你比我买得多,你是好女儿。

说到你孝敬老人,我又记起一件事,2017年6月底吧,在你住院前。老父亲心脏不好,我陪他住院,碰巧遇到彭朝晖也在医院照顾住院的母亲,她说你只是晚上抽空来医院照顾老人时,我当时还生气了;打电话说你不应该,老人家是你的婆婆,你做为儿媳,应该孝顺照顾老人家。因为彭安辉(妹夫)长年在外打工不在家。你解释说白天确实没时间,任务好重,压力蛮大,没有办法。最终老人在12月26日遗憾离开人世。后来你自己也病了,我也没理由再指责你了。

往事如烟,思则心痛,看到病床上的你还在看手机,我几次责备你,你说你生病了,还有好多工作没安排好。又是工作,我真想关掉你的手机。你说不能关手机,等我安排交待好了就不看手机了。可是当我看到护士打针,连血管都找不到时,我心好痛,妹妹,你知道吗?你都瘦得皮包骨头了,我都不敢看……

妹妹,你走了,天国路上,一路走好, 家里一切都好,老父亲也健康,你就放心吧。你最最放心不下的工作,也一定会圆满完成。还有,你申报组织修建的“最后一公里”道路正在加紧施工。一个也不少的庄严承诺,一定会实现!放心吧,妹妹,愿天堂没有病魔,你,还是快乐的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