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5/2018-05615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18-05-17 09:06
名称: 永州经开区督查扶贫领域问题“全覆盖”“地毯式”入户核查工作
文号 :    
永州经开区督查扶贫领域问题“全覆盖”“地毯式”入户核查工作
2018-05-17 09:0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走访现场

为配合市、区脱贫攻坚入户核查“全覆盖”工作的深入贯彻落实, 切实加强精准扶贫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责任压实、脱贫结果真实,5月14至15日,区纪委、督查室、扶贫办帮扶人员一行分别赴青草铺村、高新村走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在督查过程中,区纪委一行强化问题导向,通过“听、看、问、查”的方式,核查村干部是否存在“挂名”、“走读”,对扶贫政策不熟悉,对扶贫情况不清楚等问题。

区纪委、督查室与扶贫办深入走访帮扶人员家中,与扶贫对象及其家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扶贫对象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并对扶贫措施是否到位、帮扶责任人近期是否来访等事项进行核查。

此次核查,发现青草铺村支书对扶贫情况不清楚、个别帮扶人员走访不到位、工作落实走形式、存在走访“代签”的现象。针对此次核查工作发现的问题,区纪委、督查室与扶贫办将进一步加强对贫困户帮扶责任落实的精准监督,明确责任人,立行立改,为经开区精准扶贫工作上紧纪律发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