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5/2019-06282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19-02-19 08:38
名称: 永州经开区赴古巴签约,中国驻古巴大使陈曦出席
文号 :    
永州经开区赴古巴签约,中国驻古巴大使陈曦出席
2019-02-19 08:38           来源: 经开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经开区管委会与古巴生物医药集团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永州经开区和古巴共和国生物医药集团合作基础协议》

  2月16日7时(古巴时间2月15日18时),永州经开区与古巴生物医药集团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永州经开区和古巴共和国生物医药集团合作基础协议》,古方将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派出专家团队常驻永州经开区,非洲猪瘟疫苗和典型猪瘟疫苗的研制将作为首批合作的项目,此次合作将打造创新领先的生物产业新高地,在永州孕育出新兴产业集群,助推永州的产业转型升级,为永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古巴生物医药集团副主席玛依达.马瑞、古巴生物基因工程中心主任欧洛希奥.皮蒙特、副主任玛塔.阿娅拉,生物医药集团科学合作部主任罗兰多.佩勒斯,中国驻古巴大使陈曦、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景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汤荣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肖东民、永州经开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廖为华出席。

  古巴在生物医药领域坚持自主创新,疫苗、干扰素、降血脂药物等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已取得500多项具有自主的海外专利,近40种生物产品出口到包括英国和加拿大在内的近50个国家和地区,古巴生产的乙肝疫苗被世界卫生组织列入了联合国采购名单。去年以来,经永州市领导两次与古巴驻华大使会谈、7轮专业技术洽谈,古巴生物医药集团、技术服务集团分别与永州经开区达成合作建设生物医药技术中心和国际医院的共识,这将是古巴在中国境内的第一家新药研发机构。

  陈曦大使对永州市人民政府和永州经开区积极推动中古经贸合作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目前是古巴改革开放的重要时期,我们对此合作项目充满期待,希望项目尽早落地,并上升到国家层面,成为中古经贸合作的典范。

  爱德华多-马第尼斯表示,很高兴签定基础条款,此项目是古巴生物医药集团第一次与中国政府合作,意义重大。期待下月第十次中古生物医药高层工作协调会上再签具体项目合同,古方已作好充分准备开展下一步工作。

  谢景林表示,很满意此次洽谈结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促使项目尽快落地,古方团队非常优秀专业,永州市委市政府对与古方合作高度重视,将尽全力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