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5/2019-06662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19-09-27 09:29
名称: 永州经开区:植物提取基地企业6家签约2家开工 总投资15亿
文号 :    
永州经开区:植物提取基地企业6家签约2家开工 总投资15亿
2019-09-27 09:29           来源: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6日上午,永州经开区恒泰生物高端植物提取项目、中国南方植物萃取技术中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华诚植提等6个项目随后举行集中签约仪式,8个项目总投资15亿元。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贺文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

  此次开工项目包括湖南恒泰生物高端植物提取项目以及中国南方植物萃取技术中心一期项目。其中,湖南恒泰生物高端植物提取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生产新型生物检测试剂、生物诊断检测试剂、生物检测试剂盒以及生物电子标识及读写设备的现代化工厂与配套设施。中国南方植物萃取技术中心一期项目总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设施先进、功能完善的植物提取技术研发中心和天然植物线上交易中心。

开工仪式现场

  高守凯在致辞中表示,项目是园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我们将竭尽全力充分发挥协调服务职能,简化程序,提高效能,全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无缝隙的服务,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形成加快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让每一位客商在经开区投资创业放心、安心、舒心。项目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管理,以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将恒泰生物项目和植物萃取技术中心一期项目打造成为安全规范、精致高效、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张贺文指出,永州是天然植物之乡,永州植物提取产业有资源、有历史、有优势,是永州有可能形成在全国有影响的一个新型高科技产业群。目前,永州天然植物提取产业基地已完成总体规划,拟入基地企业超过20家,总投资将超过50亿元。生产基地将按数据化管理、机器人操作等方式,采用光化学合成技术、微生物发酵、水提等先进工艺,有效地解决了环保清洁生产问题,生产的产品也是高附加值产品,今天签约和开工的项目产品大部分都将为辉瑞、默克等公司直接采购。
  恒泰生物医药项目负责人伍雄飞表示,项目自筹划以来得到了永州市委市政府、永州经开区党委管委的鼎力支持,公司将努力在6个月内争取全面竣工投产。
  开工仪式后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会上华诚植提、微领植提等6家企业参加了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艳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湘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景林,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欧阳德群,市政府副秘书长汤荣石,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卫健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单位负责人,永州经开区党委管委班子成员,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开建投,恒泰生物医药公司、天然植物高技术投资公司、顺天建设集团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