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8/2020-00640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0-03-30 08:10
名称: 寻病灶,除贫根——仁湾街道开展脱贫攻坚交叉核查
文号 :    
寻病灶,除贫根——仁湾街道开展脱贫攻坚交叉核查
2020-03-30 08:10           来源: 永州经开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老人家,你家有没有娃娃读书?读哪里?得没得教育补助?有没有人住院生病?报销多少钱?房子有没有问题?喝的什么水?村干部和结对帮扶人来过你家了解情况没有?生活还存在什么问题及困难……”3月25日至3月26日,仁湾街道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交叉核查工作,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针对前阶段全区“回头看”地毯式大排查摸排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存在多个问题,采取村村交叉核查方式,实现对全街道15个行政村核查全覆盖,助推全街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微信图片_20200330075053.jpg

此次交叉核查共分成15个组,由联系村领导任组长,各村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相关包干责任人参加,对各村前段自查情况和整改进度进行再次核查。本次核查采取入户方式,突出进一步核实前阶段“回头看”地毯式大排查摸排出的贫困户及非贫困户存在的问题、了解是否存在其他问题和提出整改建议等方面,注重宣传、落实政策,聚焦解决问题巩固脱贫成效。

据悉,此次交叉核查及问题整改情况将作为各村绩效考核重要依据,通过此次交叉核查,下阶段各村将针对存在的不足及重点难点问题实行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节点,认真开展问题整改,建立一户一策帮扶,进行跟踪服务,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所有问题整改,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补齐工作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