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8/2020-01029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0-06-30 08:51
名称: 永州经开区: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三部曲”行动,锻造全面过硬组工队伍
文号 :    
永州经开区: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三部曲”行动,锻造全面过硬组工队伍
2020-06-30 08:51           来源: 永州经开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28日,永州经开区党委组织部第一期“组工讲堂”开讲了!部机关办公室主任以“办公室业务操作实务”为题,从公文处理、会议筹备、接待服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信息处理,保密工作等方面为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业务知识课。

微信图片_20200630083053.jpg

开设“组工讲堂”,是永州经开区党委组织部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组工队伍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以来,永州经开区党委组织部围绕组工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着力实施部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三部曲”行动:

第一部曲,健全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

以加强部务会建设为目标,以部务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为抓手,建立“周学习”制度,明确每周一上午开展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切实将部务会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五个第一”要求落到实处。建立“学习强国”学习奖罚制度,奖优罚劣。经过近三个月坚持学习,部机关干部学理论自觉意识明显增强,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氛围逐步形成,进一步拧紧了部机关干部理想信念的“总开关”。

第二部曲,从严树牢纪律规矩作风保障

针对部机关干部队伍执行作风纪律不够严等问题,以纪律作风为抓手,全面开展部机关作风整顿,强化作风保障。建立健全考勤制度,严格执行指纹打卡考勤,定期不定期开展作风突击检查,每周将考勤情况向区纪委通报。严格奖惩制度,将作风纪律情况与年度考核、绩效奖金发放挂钩。严管就是厚爱,在从严管理之下,机关干部规矩意识增强了,作风形象转变了,干部队伍精气神提升了。

第三部曲,全面实施业务能力提升工程

一方面,在部机关开展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强本领“三学一强”活动,每周指定一名干部领学领读党的最新理论和组织工作政策业务知识,扩大业务知识面,提升理论修养;另一方面,开展“组工讲堂”,推动部机关干部上台讲课,开展业务知识比武交流,全方位提升部机关干部业务能力。

下一步,经开区党委组织部将以全面创建“市级文明标兵单位”为抓手,进一步严格内部管理机制,将锻造干部政治品格放在首位,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高压态势,从高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全面过硬的组工队伍,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