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8/2020-01562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0-10-18 11:54
名称: 永州经开区开展居民小区消防安全培训
文号 :    
永州经开区开展居民小区消防安全培训
2020-10-18 11:54           来源: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排查、消除火灾隐患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近日,永州经开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居民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过程中,培训人员结合消防安全实际,从参训人员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职责、常见的火灾隐患分类及情况、如何处置火灾隐患以及消防知识宣传方式及宣传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同时,充分运用视频案例,以案说法等方式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着重分析了当前部分居民群众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不懂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突出问题,并围绕上述问题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为使参训人员能够更形象直观的学习消防知识,理论知识结束后,培训人员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培训方式,现场指导参训人员如何使用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和器材,让每个参训人员如何使用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和器材,让每个参训人员都能熟练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和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园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