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8/2021-02163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1-02-20 16:19
名称: 永州经开区开展禁毒宣讲进农村志愿服务活动
文号 :    
永州经开区开展禁毒宣讲进农村志愿服务活动
2021-02-20 16:19           来源: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提升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近日,永州经开区妇联联合区总工会、团区委、区社会发展局、善行社工和巾帼志愿者,在仁湾街道东冲村开展禁毒宣讲进农村志愿服务活动。

301.jpg

为省巾帼建功标兵、市禁毒宣讲队队长张红艳在活动现场讲解禁毒知识

302.jpg

为学生及家长在认真听讲禁毒知识并积极配合有奖问答

活动现场由市禁毒宣讲队队长张红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如何有效预防和拒绝毒品等知识,使广大村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并帮助同学们辨识生活中常见的零食、饮料等伪装毒品,号召大家要做好禁毒宣传员,向周边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的相关知识,拒绝毒品诱惑,构筑牢固防线。

活动现场还通过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方式给村民发放礼品和宣传资料,并告诫广大村民朋友要谨慎交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要轻信谎言,如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出入娱乐场所等。

303.jpg

为巾帼志愿者发放奖品给学生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倡议大家要加强学习禁毒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积极创建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