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8/2021-02804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1-06-09 16:21
名称: 永州经开区备战垃圾分流工作
文号 :    
永州经开区备战垃圾分流工作
2021-06-09 16:21           来源: 永州经开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8日,永州经开区环卫所牵头召开备战垃圾分流工作会议,园林处、仁湾街道办事处、长丰社区、舜皇社区、宏达物业、中亚物业参加了会议。

图片

光大公司垃圾焚烧炉近几年未检修,今年垃圾焚烧量超过设计负荷近一倍,长时间超负荷运行,已经到了非停炉检修不可的地步。6月10日至25日,光大公司两台垃圾焚烧炉准备错开停炉检修,冷水滩区、零陵区、永州经开区、东安县的大部分垃圾分流运送到宁远县垃圾焚烧炉焚烧。

会上,永州经开区环卫所所长廖植田介绍了光大公司停炉检修的情况,传达了市、区对垃圾分流工作的安排和永州经开区区委书记高守凯的指示精神,做出了垃圾分流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就备战垃圾分流工作提出了建议。

与会人员清醒地认识到,永州经开区每天产生大约40吨垃圾,分配运送到光大公司焚烧的垃圾仅有10吨,近30吨垃圾要运送到宁远县垃圾焚烧站焚烧,而且要面临设备、车辆老化的困难,压力巨大。经过与会人员充分讨论后,达成了共识:一是做好垃圾减量工作。农村垃圾先准备地方存放,暂不进入垃圾分流序列;生活区暂停房屋装修,减少大件垃圾的产生;园林处暂停大的园林项目,减少园林垃圾的产生。二是环卫所停止水平式压缩中转站的运行,垂直压缩式中转站满负荷运行,提高压缩效率和车辆运送效率。三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垃圾收集、运送安全。五是交警为垃圾运送保驾护航。六是做好宣传工作,确保在垃圾外运期间不发生矛盾纠纷。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充分配合,分工负责,全力做好垃圾分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