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8/2022-04619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2-08-05 17:48
名称: 抓项目 赶进度 永州经开区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文号 :    
抓项目 赶进度 永州经开区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08-05 17:48           来源: 永州经开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记者来到永州经开区“五好”园区核心片区、湘江西路(亲水桥—宋家洲大桥)段等项目建设现场,亲身感受到了永州经开区项目建设的火热景象,探访永州经开区经济高速发展的密码。

图片

                                                                             项目建设施工现场

今年以来,永州经开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把发展产业当使命,抓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为生命,全力抓好“五好”园区建设,同时加快推进市政道路和公共设施升级改造,逐步改善群众出行环境。

图片                          湘江西路(亲水桥—宋家洲大桥)段建设现场

在永州经开区“五好”园区核心片区项目建设现场,渣土车有序地来回穿梭,数台挖掘机正挥动巨臂进行作业,一片繁忙景象。永州经开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产业发展,全力以赴建设“永州磁性电子元器件产业中心、新能源产业园、‘双碳’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五大产业园。项目达产后,预计产值可达500亿元,年税收不低于10亿元。

图片

                                                                           项目建设施工现场

在位于永州经开区湘江西路(亲水桥—宋家洲大桥)段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洒水车、雾炮车对施工场地不间断喷水降尘,40余台大型机械设备“火力全开”,路基土石方施工和排水工程正在一同推进,一条新路已经初具雏形。

“现在我们计划是十月底把这个路基全线拉通,然后春节前计划的是把路基路面工程全部完成验收,具备临时开放交通条件。”永州产投集团工程部副部长欧和平告诉记者。

湘江西路建设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的重点城建项目和重要民生工程,工期紧,任务重,永州经开区抢抓当前天气良好的有利施工条件,日夜兼程、紧锣密鼓抓建设。

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我们每天早上6点钟开工,天气热,中午会休息下,下午大概三点钟开始作业一直到10点钟左右,确保按既定节点完成通车任务。”

图片                        永州经开区“五好”园区核心片区项目建设现场

据悉,永州经开区的市政项目、厂房建设、征地拆迁等项目均加速推进。核心区3200亩土地同时开工建设,21个项目现场满负荷时数百台工程机械同时作业,把雨天当晴天,黑夜当白天,晴天当两天,加班加点建设,形成了项目建设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