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8/2022-05198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2-11-25 16:51
名称: 十年家国十年心
文号 :    
十年家国十年心
2022-11-25 16:51           来源: 永州经开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十年家国十年心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十年家国十年心,在新时代十年之变的背景下,以100位奋战在新中国建设伟大事业的普通人故事,来谱写十年发展征程。他们在自己的一方天地里,为新时代的伟大建设而努力,以自己的故事,诠释了每个人都是这个伟大的时代不可或缺者。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进步紧密相连,唤起中华儿女心中源远流长、薪火相传的中国魂。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湘电集团高级工程师刘新新在弧光高温中历练了20年,从最初只把焊接当做一门可以温饱的手艺,到现在深入焊接工作希望将其练到极致。他和同事们经过反复的试验、记录多种操作方法,成功解决了一项又一项技术难题。他们把个人理想和中国梦紧紧的焊接在一起,每一次焊接都是一次“升级打怪”,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每个人都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个体的朵朵浪花必将筑起时代的浩荡春潮,下一个十年你我都将是故事的主角。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燃灯校长”张桂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她只身来到祖国西南边陲的民族中学任教,为了学生们能够走出大山,她励精图治创办了全国第一家免费女子高中,在她的不断努力和坚持下,不仅学生的成绩在进步,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师资力量也得到了提升。华坪女高建校12年以来,有1645名大山里的女孩从这里走进大学完成学业。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时代,给了每一个人出彩的机会。

中国精神融入中国心,中国力量铸造中国魂,当我们将个体的命运,融入到国家的事业之中,一切皆有可期。他们的故事值得用心记录,让更多人知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