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推荐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名称: 以坚如磐石的决心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 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文号 :    
以坚如磐石的决心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 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2017-10-25 11:37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


 

  “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近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在湖南省代表团驻地接受湖南日报记者专访时强调。

  傅奎介绍全面总结回顾过去5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最大的亮点就是全面从严治党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湖南的情况跟全国一样。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强力推进正风反腐,特别是从查处衡阳破坏选举案开始紧紧抓住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这个关键环节,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目前,湖南政治生态焕然一新风清气正劲足的局面正在形成。

  傅奎说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下一步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是其中的重要内容。这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相连如果说,过去的一条根本经验是加强党的领导那么今后,我们要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也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领导。历史和现实都充分证明只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势不可挡。

  “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表达的核心意思就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而且要继续深化”傅奎强调,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首先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节奏不变、力度不减、深入推进这个基调和主线。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一个重要内容。

  “其次要特别加强政治建设,把维护政治纪律摆在首位”傅奎说,作为纪检监察机关体现在身上的就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核心是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通过政治纪律的落实,来带动其他各项纪律的落实。

  “第三要加强纪律建设。”傅奎说加强纪律建设的核心,是要运用好“四种形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让震慑常在同时,加强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强化教育提醒防病于未萌,治病于初起。

  “第四要加强制度建设。”傅奎说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反腐败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要结合这些年发生的案件和暴露出来的问题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在深化标本兼治上作文章。

  傅奎表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本身也是制度建设的一个内容根本目的是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当前,湖南正加快步伐搞好衔接,确保如期实现顺利运转。

  “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傅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按照习近平同志的要求从一件一件具体案件查起,从一件一件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纠正起从一项一项制度建立起,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下阶段,湖南反腐败工作要继续向基层延伸向社区、农村推进,特别是加强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严查发生在扶贫领域的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我们将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治理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互联网+监督’运行平台也将很快正式上线。”傅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