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推荐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名称: 湖南24所学校获评全国文明校园
文号 :    
湖南24所学校获评全国文明校园
2017-11-20 16:4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今年评选表彰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共495所学校,其中湖南共24所学校上榜,包括湖南农业大学1所大学、湖南师大附中等8所中学、长沙市芙蓉区大同小学等15所小学湖南师大附中作为代表进京领奖。

  湖南师大附中重智育更重德育重成人甚于成才。学校构建了“健康的身心、良好的养成、正确的价值观”人才培养三维目标开发了系列校本德育课程,开拓了多个德育实践基地形成了以学生自能管理、自我教育、自主规划、自我完善为特色的德育模式,指导并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辟了惟一论坛、学生学达讲坛、文化墙等文化园地;“四大节三体验两服务一学习”坚持了30多年已经实现课程化;清明祭扫烈士墓、重走三迁校址办学路等活动已成传统实现常态化;“蓝精灵”青年志愿者服务常年到孤儿院、敬老院、英烈模范家庭等处开展活动得到共青团中央的“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