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推荐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名称: 向力力出席湖南图书馆新馆建设奠基仪式
文号 :    
向力力出席湖南图书馆新馆建设奠基仪式
2017-12-29 09:2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长沙又添文化新地标。12月28日,湖南图书馆新馆建设奠基仪式在长沙市湘江新区梅溪湖畔举行。省领导蔡振红、向力力、欧阳斌出席仪式并为新馆培土奠基。向力力致辞。

  根据规划,湖南图书馆将在保留老馆的基础上,在湘江新区建设新馆。位于韶山路的老馆主要服务中心城区读者,将通过提质改造,打造集借阅、讲座、展览、社会教育及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精品馆;位于梅溪湖畔的新馆将打造“一馆四中心”,即国内一流的省级图书馆,全省数字文化资源开发和利用中心,全省古籍文献和地方文献的收藏、保护、研究、展示和服务中心,全省图书馆学术交流和研讨中心,湘江新区与邻近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

  新馆项目总用地面积约84亩,总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在交通设施上,长沙地铁2号线、6号线与馆内地下空间无缝接驳,读者出地铁后可直达馆内;新馆北侧规划建设公共交通枢纽中心(公交车首末站)。

  向力力在致辞中表示,要确保工程经得起时间、历史、人民群众的检验,将新馆建设成为独具湖湘文化特色、体现公共文化服务品质的精品工程,带动全省公共图书馆事业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