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推荐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名称: 湖南省将对违规楼盘开展专项整治
文号 :    
湖南省将对违规楼盘开展专项整治
2018-03-22 09:0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四部门发文维护职工公积金购房贷款权益

我省将对违规楼盘开展专项整治

3月20日,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消息,根据日前印发的《省住建厅、省财政厅、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省国土资源厅转发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原国土资源部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该中心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强化监管,对违规楼盘开展专项整治。

为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贷款权益,国家四部委去年底发文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拒绝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个别房地产开发企业仍然拒绝或变相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引发缴存职工不满。

《通知》要求,各市州不动产登记机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受托银行要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按照规定时限予以办结。要在各自业务办理网点公开办理时限和业务流程,并通过各类媒体开展宣传报道,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通知》指出,对于拒绝或限制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提供书面承诺并在销售现场进行公示的房地产企业和机构,各市州相关职能部门应立即联合开展专项整治,将查处的违规名单报省住建厅,录入全省房地产行业信用管理系统;同时,加强常态化监管,以过硬的惩戒措施,对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截至今年2月底,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总共向85356位缴存职工家庭发放254.85亿元贷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