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25/2017-03692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17-08-30 11:10
名称: 我区开展全区2017年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
文号 :    
我区开展全区2017年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
2017-08-30 11:1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开班仪式

党委书记周亮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中平主持开班仪式



市委党校纪检组长齐小玉为学员们授课


为认真落实好市委组织部《关于对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的通知》和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和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8月29日-31日,永州经开区将组织全区党组织书记、仁湾街道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及组织部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开展2017年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

培训班于8月29日上午在永州经开区党群活动中心正式开班,区党委书记周亮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中平主持开班仪式,区党委组织部在开班仪式上通报了县区党建交叉核查问题清单及整改工作方案。

亮在开班仪式上传达了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并指出基层党组织书记承担着各基层党组织党的全部工作职责,是党的建设领路人,加强基层党建是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基础,抓好党建就是抓好责任,抓好落实。希望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其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有针对性地解决基层党建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自身建设中存在问题。

周亮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必须要增强五个意识,重在真抓实干、干出成效。要增强责任意识,要层层传导压力,对存在的问题要加强整改力度,实行一月一督查,年终进行考核并严肃追责;要增强问题意识,要解决存在的部分主责主业不落实、工作标准不高、与发展结合不紧、工作作风不实、党建制度未落实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对照查找出来的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要增强创新意识,党建工作要创新,要用鲜活的事例来推动党建,要创新党建宣传工作、将党建工作上墙上心,要用做人的“智商”和做事的“情商”来抓好党建工作;要增强开放意识,要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区党建好的做法,同时还要多请专家进来指导党建工作如何抓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增强融合意识,要把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进行有机融合,时刻体现党建身影,切实做到做什么工作都是做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委党校纪检组长齐小玉为学员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还将邀请相关专家为学员们讲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如何用铁一般的信心做好新形势下农村基层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等课程,在课程全部结束后,将组织学员们针对学习的内容进行业务知识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