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25/2017-03751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17-09-11 16:50
名称: 我区召开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文号 :    
我区召开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2017-09-11 16:5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11日上午,永州经开区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经营性活动暨永州经开区国土分局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国土分局负责人作动员报告,区国土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及经开区辖区所有矿山企业业主出席会议。

前阶段,区国土分局根据经开区部署,牵头成立经开区涉矿类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组,制定了《永州经开区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对全区发证矿山经营者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核查核对。同时,该局制定《永州市国土资源局经开区分局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在局属各股室、直属单位开展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涉砂、涉渔、涉小水电、涉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

会议指出,开展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所需、当前形势所迫和民心所向,与会人员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把思想行动切实统一到省、市决策和会议部署上来,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从严从实的要求落实工作,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专项整治工作必须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清理对象、清理内容、清理要求和工作步骤,坚持传达学习、信息填报、排查核查工作全覆盖,把工作抓实、抓细,做到问题、线索不放过。要在市区发证矿山企业信息填报的基础上,结合摸底排查和群众举报,与组织人事、工商行政管理、纪检监察等部门联动核实,及时向市专项整治办移交问题线索。

会议强调,专项整治工作要高位推进,责任压力要传导到位,任务要求要落实到位,方法措施要强化到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通报曝光一批顶风违纪、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件,形成警示、震慑效果;要加强自查自纠,领导干部带头报告和承诺,立足自查自纠来达到“自查自救”;要加强监督检查,据实建立工作台账,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开展明察暗访;要严肃执纪问责,对在专项整治工作中组织领导不力、督促检查不力、查处问责不力,导致专项整治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的,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