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推荐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名称: 55家企业新晋榜单 新产业快速发展
文号 :    
55家企业新晋榜单 新产业快速发展
2017-09-11 17:0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9月10日电 题:55家企业新晋榜单 新产业快速发展

新华社记者许晟 高一伟 余贤红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10日发布2017中国企业500强榜单,55家新入围企业去年总营收同比增长37.06%,远高于500强企业的平均成长速度。观察发现,他们大多专注实业,其中,新兴产业企业实现快速发展。

“增长快是新入围企业的基本特征,只有增长快,才可能赶上中国500强企业门槛提高的步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杨杜说,新入围企业大多有较好的前期积累,在转型升级后规模快速增长。

如,中国林业集团公司去年营收增幅达36.13%,达698.45亿元,位列榜单第218位;传化集团有限公司去年营收增幅40.01%,达330.45亿元,位列榜单第426位等。

这些新入围企业中,新兴产业企业表现亮眼。如,业务涵盖新能源、环保、电力装备等产业领域的华仪集团去年营收增幅达47.17%,位列榜单第478位。

在新晋千亿级门槛的企业中,也有亮眼的新兴产业企业。如,以充电池起家的比亚迪,逐渐横跨信息技术、汽车制造、新能源、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2016年营收增长29.32%,达1034.7亿元。

“新技术的跨行业利用,特别是信息技术的发展,不仅带来信息技术产业庞大的市场,还带来很多新产业形态。”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会峰说,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带来的新产业,为经济发展注入了一股新力量。

随着技术创新不断涌现,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健康、无人机等一批新兴产业逐渐成为投资热点。

“从要素驱动到创新驱动,我国经济发展动力、产业结构都在发生转变。”孙会峰说,在成本要素竞争、国际市场竞争等压力不断增大的当下,企业必须找到新手段提高生产效率。这对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