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推荐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名称: 工信部将狠抓智能家电等领域产品质量建设
文号 :    
工信部将狠抓智能家电等领域产品质量建设
2017-11-22 17:25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张辛欣)工信部副部长罗文21日表示,工信部将组织攻克一批共性质量技术问题,以智能家电、可穿戴设备、工业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国产大飞机等为重点,加快破除重点领域质量瓶颈制约,推动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

罗文是在21日于京召开的2017中国工业质量品牌建设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质量品牌是一国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我国提出振兴制造业,就是要推动制造业从数量扩张向质量提高的战略性转变,让质量二字深入每个行业、每个企业。

近年来,我国产品质量水平稳步提升。航天、核电、轨道交通等重大装备质量水平进入世界前列,钢铁、有色、石化、建材等主要产品技术标准和实物质量与国际接轨,消费类产品质量明显提高,智能电饭煲、智能电视等高端产品境外消费回流趋势明显。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包括部分产品质量档次不高,安全性、稳定性和一致性等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一批影响质量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品牌建设滞后等。

罗文表示,工信部将深入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技术和方法,开展质量标杆和领先企业示范活动,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值得一提的是,工信部将瞄准影响产业发展的关键质量问题,实施质量攻关工程。以智能家电、可穿戴设备、工业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国产大飞机等为重点,加快破除重点领域质量瓶颈制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