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推荐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名称: 李克强: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
文号 :    
李克强: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
2018-04-29 15:35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李克强: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李克强总理4月27日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指出,推进政府自身改革,转变政府职能,要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不断将“放管服”改革引向深入。政府要继续放权减权,尽可能削减微观管理事务和具体审批事项,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李克强:清单之外禁止擅自设权扩权】李克强总理4月27日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指出,要以这次政府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快制定国务院部门权责清单,完善省市县三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明晰政府权力边界,全面实行权责清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涉企收费清单等清单制度,清单之内政府部门必须履职尽责,清单之外禁止擅自设权扩权,以制度刚性约束权力任性。

 

【李克强:让人民全程监督政府行为】李克强总理4月27日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指出,政府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继续晒权督权,特别是要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让人民全程监督政府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效治理不作为、乱作为,让腐败无处遁形。

 

【李克强:低效无效资金一律削减,长期沉淀资金一律收回】李克强总理4月27日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要求,今年要全面实施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将绩效管理覆盖所有财政资金,贯穿预算编制、执行全过程,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今后要把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调整和政策调整挂起钩来,低效无效资金一律削减,长期沉淀资金一律收回,统筹用于亟需支持的领域,使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聚力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