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索引号: 431100025/2019-06875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19-10-23 15:00
名称: 永州经开区举办“传承红色家风 莲姐姐故事汇”巡讲活动
文号 :    
永州经开区举办“传承红色家风 莲姐姐故事汇”巡讲活动
2019-10-23 15:00           来源: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22日永州经开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传承红色教育家风,莲姐姐故事汇”巡讲活动。永州市委党校副教授、马基教研室主任陈小军,市妇联家庭儿少部部长周晓春出席并授课,永州经开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月红出席并讲话。

活动现场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活动以讲故事的方式,带领大家走进陶铸、黄小兵、王海洋永州3位当代廉洁楷模的生活,了解红色家风,感受廉洁榜样的魅力,经受一场初心与使命的洗礼。会后,与会人员签订了《永州经开区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美家美妇助廉行动”承诺书》。
    李月红表示,要把家风建设与党风政风建设联系起来,营造经开区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推动永州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是要从政治上认识红色家风传承。传承红色家风,就要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立足经开区实际,认清发展大势,增强传承红色家风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二是从历史中理解红色家风传承。“凡富贵功名皆有命定,半由人力半由天事,唯学做圣贤全由自己做主,与天命不相关”。要以历史先贤的家教故事,树立良好家风,传递廉洁基因。三是从自我修养、家庭、各级党组织方面建设红色家风传承。发挥在家风建设中的作用,筑牢家庭这道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好家风促党风、带民风、正社风,为建设“清廉永州”作出贡献。
    活动由永州经开区妇联、宣传部联合举办,区直各单位、市驻区各单位、开建投、仁湾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副科级以上女干部家属,开建投中层以上女干部及家属,街道(社区)、村妇联主席参与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