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索引号: 4311000018/2020-01052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0-07-03 08:20
名称: 永州经开区“扫黄打非·新风”:线上线下相结合 进村进社进学校
文号 :    
永州经开区“扫黄打非·新风”:线上线下相结合 进村进社进学校
2020-07-03 08:20           来源: 永州经开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开展扫黄打非,净化社会环境”。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针对网上网下涉黄涉非问题依然存在,特别是传播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有害信息现象。6月至11月,永州经开区线上线下”相结合联合区志愿服务者、永州义工协会开展“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全力清除网上网下文化垃圾,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702171515.jpg

集中行动以互联网为主战场,深入推进“净网2020”“护苗2020”“秋风2020”专项行动,对网络淫秽色情信息、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新闻敲诈和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侵权盗版等四类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扫除”。

线上监管,网络平台健康有序

6月至7月,永州经开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均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出版物市场得到有效清理整治。线上,永州经开区“扫黄打非”办公室重点监测“邪典”动漫、猥亵性侵儿童视频、有害学习类APP及网络短视频、网络游戏、网络文学、网络漫画等以未成年人为侵害对象的网络信息、网络应用等。

微信图片_20200702174522.jpg


线下宣传,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永州经开区“护苗2020”专项行动主要从强化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清查整治、开展网络有害应用及信息专项监测、查办涉未成年人“黄”“非”案件、强化“护苗”教育引导工作等几个方面展开。

在长丰小学,永州经开区志愿服务者者与义工们带领小学四年级79、80班的同学们开展“扫黄打非”知识手册集中学习,加深了学生对“扫黄打非”知识的印象,倡导学生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增强青少年对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自我辨别和防范意识。

未标题-1.jpg

永州经开区志愿服务者与义工们走遍了仁湾街道15个村、2个社区,竖起了“扫黄打非”宣传展板,悬挂起了宣传横幅,响起了宣传口号与知识,在社区和村委会等人流密集地设置了定点宣传站,开展了扫黄打非知识趣味问答。活动过程中,共发放5000份“扫黄打非”学习手册,通过“扫黄打非”知识的深入宣传,发动村民和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健康文化活动,不断提升群众防黄防非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