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索引号: 431100025/2020-00504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0-02-29 11:53
名称: 仁湾街道: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文号 :    
仁湾街道: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0-02-29 11:53           来源: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这位同志辛苦了,你们这些做好人好事的志愿者又来了!”一位70多岁的老人面带微笑主动与正在清理垃圾的志愿者搭讪道。“老伯伯,不辛苦,这是举手之劳的手面事,累不倒的!”仁湾街道机关一支部党员志愿者回应搭讪老人。

图片4.png

新冠肺炎的突然来袭,仁湾街道机关一支部党员干部从大年三十日开始主动应战,敢于担当,深入到村组、社区网格一线开展入户宣传、排查摸底、疫点检测、重点人员服务等各项防控工作,还利用早晚时间下社区、下网格、下路段、下村组开展文明劝导。2月26日是机关一支部的固定党员活动日,党员们自发提出党员活动进网格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促疫情防控。一大早各党员到指定地点舜皇社区6网格卫生死角段,开展垃圾大清理,大家全身投入到垃圾清理的现场,忙得不亦乐乎,附近一些居民也主动投入到活动当中来,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一片面积1000余平方米的卫生死角带被清理干净整洁。

图片5.png

图片6.png

党员志愿者清理垃圾

为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帮助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脱贫,促进疫期就业和复工工作,永州经开区就业局、扶贫办等多部门联动,统筹协调,充分调动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人等社会各界力量,进行宣传发动,与蓝思科技等省内外重点企业形成劳务协作点对点服务。据统计本次向蓝思科技输送33名务工人员,也是首次集中向外输送劳务人员,报名签约还在进行中,随后还将有更多的劳务人员向蓝思科技输送。

疫情当前,人间大爱无处不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奉献一份绵薄之力,“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