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索引号: 4311000018/2022-05292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2-12-13 11:23
名称: 永州经开区:专项监督守护群众“养老钱”
文号 :    
永州经开区:专项监督守护群众“养老钱”
2022-12-13 11:23           来源: 永州经开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永州经开区追回仁湾街道刘家村双坝塘组服刑人员李某某多领取的养老保险金11217.16元。这是该区纪委监工委深入贯彻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实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永州经开区纪委监工委聚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以养老资金规范使用为精准切入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参保对象手中。该区纪委监工委制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重点清单》,联合区就业局、仁湾街道等单位组建专班,重点整治侵害集中供养老人生活待遇保障权益等问题。建立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专项治理和监督工作长效机制,形成了“一套制度管规范、一个平台管发放、一个对象一张卡、一村一名监管员”的大监督格局。对“卡出多行”“人卡分离”“虚报冒领”“重复发放”等“一卡通”管理问题深入开展督查督办,严查重处违纪违规问题。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工委共核查各类补助资金2180.37万元,并对历史失职失责行为进行查处,问责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