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索引号: 4311000018/2023-05464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3-01-09 10:32
名称: 弘扬廉洁文化 打造廉洁名片 永州经开区廉洁文化广场正式开园
文号 :    
弘扬廉洁文化 打造廉洁名片 永州经开区廉洁文化广场正式开园
2023-01-09 10:32           来源: 永州经开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让廉洁文化蔚然成风!”近日,永州经开区廉洁文化广场正式开园,该公园位于湘江西路风光带核心地段,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公园立足永州历史文化,深入挖掘本地廉洁元素,实现廉洁文化与自然、人文景观紧密结合,寓情于景、寓教于景,为市民提供一个兼具廉洁教育意义的文化休闲场所。

图片

据悉,该公园于2022年9月开始筹备建设,12月建成完工,是永州经开区首个廉洁文化主题公园。永州经开区在湘江沿岸利用现有公共园区空地,高标准规划设计廉洁文化公园,整个工程建设秉持“节俭和融入”理念,兼具观赏性、教育性、实用性,已成为湘江西路风光带最耀眼的文化坐标。

步入廉洁文化广场,可以看到一排长约4米的《爱莲说》书卷,一股清廉之风扑面而来。廉洁文化长廊设有廉洁标语、七笔账、廉洁展板等内容。沿着健身步道一路向前,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不同字体的“廉”艺术字体,一个个廉洁故事漫画等宣传展板点缀在道路旁,起到了直观的警示教育作用,让人们在游览湘江自然风景的同时接受廉文化熏陶。

图片

“永州经开区廉洁文化公园的建成开园,不仅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了永州经开区整体人文环境,而且标志着永州经开区廉洁文化建设步入了新里程,对讲好廉政故事、提升干群廉洁意识、厚植‘不想腐’的土壤起到积极而重大的推动作用。”永州经开区纪委监工委主要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