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队伍 教育整顿
索引号: 4311000018/2021-02539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1-04-24 13:24
名称: 致园区居民(业主)的一封信
文号 :    
致园区居民(业主)的一封信
2021-04-24 13:24           来源: 永州经开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广大居民(业主):

你们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亲自推动、高度关注关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心所指、警心所系、民心所向,是政法战线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又一重大行动。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机关要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的重要指示精神,自3月初至6月底,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中央督导组的统一指挥下,全国政法系统自上而下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下是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知识,请您了解并对经开区政法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一、为什么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二、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是什么?

通过教育整顿,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 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三、教育整顿对象范围是哪些?

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

四、教育整顿的“四项任务”是什么?

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

五、六大顽瘴痼疾是哪些?

1、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font face="仿宋" >2、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

3、违规参股借贷

4、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5、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

6、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湖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对我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746-8358301,邮政信箱:湖南省永州市A024邮政专用信箱

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受理信电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

指导组受理范围: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永州市及所辖县(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设立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举报平台”,登录“12337”智能举报平台或点击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即可反映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

永州经开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