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商与开发 > 入园企业
索引号: 431100025/2018-05758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18-07-16 08:53
名称: 仅用13天,凤凰园到永州经开区美凯电子公交专线开通!
文号 :    
仅用13天,凤凰园到永州经开区美凯电子公交专线开通!
2018-07-16 08:5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凤凰园交警队到美凯电子的公交专线开通

近日,从凤凰园交警队到永州经开区美凯电子的公交专线开通,从企业申请到专线开通,仅用时13天。美凯专线全程约14KM,途径23个站点,每天上下班各一趟,有效解决了美凯电子员工上下班路程远的难题,也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的困境。


美凯专线

美凯电子近几年发展势头好,订单稳步攀升,却因“招工难”,无法扩大产能。由于订单增加,今年,美凯电子新增了8条生产线,这时候却闹起了“用工荒”,5条流水线闲置,导致许多订单只能外发给小工厂加工。目前,美凯电子的普工缺口达150名左右。据悉,扩大产能后,每天产量可增加1到2万,月产值可增加200到300万元左右。

“为了吸纳来自凤凰园的员工,从我们向经开区申请协调市公交公司开通凤凰园到美凯电子的公交专线,没想到短短13天的时间美凯专线就开通了。经开区还补贴一部分经费,不仅解决了“招工难”的问题,还减轻了我们的压力。真的十分感谢经开区。”美凯电子总经理朱仁军说。

在了解到美凯电子“招工难”的情况后,经开区党委管委高度重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美凤迅速与市公交公司对接。市公交公司马上到美凯电子实地调研。三方一拍即合,并且迅速签订了三方协议。

“招工难”、“留不住”是园区大部分企业面临的现状,经开区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积极与各方协调,切实缓解入驻企业“招工难”、“留不住”的问题。

今年,为解决大德科技“招工难”、“留不住”的问题,经开区与市公交公司协调,将12路公交车终点站延申到了大德科技门口。据悉,目前,大德科技已招聘了大量员工,有效缓解了“用工荒”的困境。

唐美凤说:“交通是企业用工的重要条件,也是园区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采取的措施都只是临时的解决办法,要想长期有效地解决“招工难”、“留不住”的问题,还要从优化公交路线入手。经开区也会竭尽所能,进一步优化交通路线,解决这些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保障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