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商与开发 > 项目建设
索引号: 4311000018/2022-04116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2-03-16 08:09
名称: 永州经开区召开产业项目建设动员大会
文号 :    
永州经开区召开产业项目建设动员大会
2022-03-16 08:09           来源: 永州经开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14日上午,永州经开区召开产业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创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精气神,奋力打造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以一隅之光为全市添彩。区党委副书记黄安平作工作部署,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勇坚主持会议,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屈仁宝,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武文出席会议。

各级调研员,开建投董事长、总经理区直各单位、市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仁湾街道,湖南锦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受表彰企业负责人以及2021年度全区十佳“企业服务明星”参加会议。

会上,黄安平就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武文宣读表彰决定。

施创太表示,2021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改革发展稳定重任,全区上下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抓好“五好”园区建设,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成功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全市“零”的突破,成功创建为2021年度湖南省绿色园区,全区经济指标稳步提升、发展质量不断改善、招商引资成效显著、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要素保障得到加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园区发展活力不断迸发,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

施创太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持扬长补短、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最大限度把握发展的有利因素、控制发展的潜在风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坚持稳中求进,努力当好全市园区发展的排头兵,不断提升经济总量、均量、质量和分量,千方百计壮大园区经济。要坚持招大引强,大力承接产业转移,全力以赴推进永商回归。要坚持项目为王,把一切精力、一切资源、一切工作,都聚焦到引项目、落项目、培育项目上,凝心聚力推动项目建设。要坚持精准施策,强化政策扶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遗余力打造产业集群。要坚持强基固本,全力破解土地、厂房、资金、人才等发展瓶颈问题,坚定不移抓好要素保障。要坚持对标一流,用营商环境“软实力”弥补经济发展“硬实力”的不足,竭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施创太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切实担负起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政治责任。要加强政治建设,锤炼忠诚之魂,上下齐心、同向同行,推动政治建设考察全覆盖、常态化,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对党绝对忠诚。要提升专业能力,锻炼过硬本领,要围绕经济发展重大问题,坚持系统思维、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既要善于发现企业和群众面临的问题和痛点,也要了解产生问题的历史和现实成因,努力成为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树立鲜明导向,强化实干担当,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形成“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吃香”的正向引导,激励更多干部职工务实进取、奋发作为。要持续正风肃纪,净化政治生态,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激浊扬清,正作风、树新风,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