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园区概况
索引号: 4311000018/2020-01371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0-09-04 16:10
名称: 永州经开区举行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培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文号 :    
永州经开区举行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培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2020-09-04 16:10           来源: 永州经开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3日上午,永州经开区举行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培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特邀省应急管理厅安监专员黄方明、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副处长谌章祥、市应急管理中心主任蒋玉梅进行专题授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瑛,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月红出席。


  培训会议分为上午、下午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个阶段,谌章祥、蒋玉梅分别围绕《应急预案的编制与演练》、《完善安全条件 保障生产安全》等主题进行专题授课,他们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通俗的语言,为参会人员生动讲解了应急处置、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为园区企业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会议第二阶段,黄方明以《对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企业的监管(企业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履行主体责任)》、《应急管理部门如何统筹安排应急管理工作(安委会的工作职责如何发挥)》为主题,围绕企业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部门如何统筹安排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解,为永州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提升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完善安全措施提供了理论指导。

  李月红表示,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是进一步提高安全监管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安全监管水平的关键之举,是增强生产经营单位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的现实需要,此次集中专题授课政治站位高、理论知识厚、实战案例多,内容生动有趣、贴近实际,对全区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瑛强调,园区企业参会代表要及时传达授课内容,组织企业技工加强学习,将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为更好地做好今后的工作注入理论力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以完善应急体系、提高应急能力为主线,强化基础工作,广泛宣传教育,狠抓预案管理,增强救援能力,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

  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副处职级以上协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汛抗旱及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园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