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
索引号: 4311000018/2022-04726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2-09-06 22:21
名称: 永州经开区中心派出所成功捣毁一“跑分”洗钱团伙
文号 :    
永州经开区中心派出所成功捣毁一“跑分”洗钱团伙
2022-09-06 22:21           来源: 永州经开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永州经开区中心派出所持续发力,按照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8月31日,在永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永州经开区中心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跑分”洗钱团伙,刑事拘留6人,扣押违法所得现金10余万元,涉案银行流水达100余万元。

图片

8月28日,经开区中心派出所在核查“两卡”线索时,发现一个利用POS机套现,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洗钱”的团伙。经过严密布控,出动警力10余人,警车4台,当天成功捣毁隐藏在某酒店的跑分“洗钱”窝点,将正在进行跑分的胡某、陶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缴获作案POS机7台,扣押违法所得现金10万余元、银行卡数张。

图片

经查,2022年3月,胡某利用某酒店作为窝点,不断以“帮助信用卡还款还可以赚取报酬”为由拉人入伙,提供信用卡、储蓄卡帮助境外电信诈骗团伙洗钱,以此赚取高额佣金,截至案发,涉案流水已高达100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等6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被网络上的高额收益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出售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电话卡及微信、支付宝等账号,别因所谓“无本之利”成为网络违法犯罪集团替罪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