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经开区十四五规划 > 永州市十四五规划
索引号: 4311000018/2021-03377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1-10-26 15:24
名称: 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畅谈学习体会
文号 :    
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畅谈学习体会
2021-10-26 15:24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新春第一课,意义尤为非凡。按照市委部署,3月3日至5日,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行。

在三天时间里,紧扣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既有个人自学、专题讲座,也有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突出了理论性、针对性、互动性和实效性。特别是分组讨论,大家讨论很热烈、发言很积极、体会很深刻。大家表示,通过学习研讨,对新发展阶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新发展理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新发展格局有了更加透彻的把握。要以此次研讨班为起点,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更好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深化三个“新发展”的思想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总书记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最集中、最系统的深入阐述,为我们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指明了历史方位、指导原则和路径选择。

“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必须立足新阶段,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创新开放、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乡村振兴、推进文化繁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民生事业、推进平安建设上下大气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唐富荣表示,从永州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全方位历史性成就,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要科学谋划我市发展定位和目标任务。一是找准定位,二是锚定目标,三是优化布局。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刘建能表示,在新发展阶段,我市卫生健康事业不仅要发展,而且要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健康永州建设是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多个领域、多个行业,既要单兵突击、重点突破,又要借力借智、形成合力。同时,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

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唐超学说,国资国企改革作为全市重点推行“五大改革”之首,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主战场中扛重活、打硬仗、创实绩。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是优化国资布局结构,厚植区域发展优势,美化开放发展环境,实施“五大开放行动”,加强与央企和民企头部企业对接合作。

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三个“新发展”要求,重中之重就是抓好“三高四新”战略执行。

永州经开区党委书记高守凯表示,“十四五”时期,既是负重爬坡、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也是厚积薄发、弯道超越的战略机遇期,永州经开区将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发扬三牛精神,勇当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排头兵。

“在新发展阶段,坚决把发展产业作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关键载体,把优化环境作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根本保障。”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荣华表示,要着力打造产业承接的“4 个 1”平台,积极探索“驻点招商”“挂职招商”,力争在粤港澳大湾区形成“食在永州、游在永州、养在永州”的亮丽品牌。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骆方方说,要围绕加快建成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这一主线,全面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擦亮永州发展底色。”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立宏表示,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要扛牢保护湘江源头的政治责任,推进生产方式绿色转型,加快绿色产业发展,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努力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好永州。

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在学习期间,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不断把永州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常务副主任邓扬中表示,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的研究和挖掘整理,总结提炼出红色文化精神内核和时代价值,树立红色文化品牌理念,切实做好“红色资源、绿色发展”深度融合文章,精心打造一批叫得响的“红色品牌”、拿得出的“红色精品”。

“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打造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共青团永州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郑明明表示,永州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蕴藏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富矿”。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不断挖掘永州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扬陈树湘断肠明志的革命故事,推动红色旅游融合创新发展。(永州日报记者 刘思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