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索引号: 4311000018/2021-03703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1-12-24 16:11
名称: 永州经开区:垃圾分类巾帼在行动
文号 :    
永州经开区:垃圾分类巾帼在行动
2021-12-24 16:11           来源: 永州经开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使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家庭新时尚,近日,永州经开区仁湾街道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20余人在街道办会议室举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然后深入城中村及舜皇社区开展“美家美户新时尚、垃圾分类巾帼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仁湾街道妇联主席樊辉同志向志愿者、村、社区工作人员宣读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书》,向广大妇女姐妹们发出了“垃圾减量,巾帼先行”“垃圾分类,巾帼先行”“宣传督导,巾帼先行”三点倡议。对家庭常见的生活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以及有害垃圾进行分类讲解。

会后,仁湾街道妇联主席樊辉带领大家前往舜皇新城人口密集多的小区,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广大妇女群众主动发挥家庭生活垃圾的主力作用,动员身边朋友家庭成员都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除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志愿者还手持扫帚、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对小区街道死角垃圾进行清理捡拾,为改善生活环境出一份力,担一份责。区妇联还通过线上召集志愿者,以座谈会的形式宣讲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积极引导妇女坚守环保理念,践行垃圾分类,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环境保护的急先锋。同时,各村、社区通过屋场会、入家庭、发传单等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线下宣讲活动。志愿者们主动来到村部及农户家中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其打扫门前屋后卫生,示范垃圾分类方法,用行动感召家人、朋友和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的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此次活动共有17个村、社区妇联及巾帼志愿者共同参与,巾帼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行动为改善生活环境出一份力、担一份责,营造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低碳生活,全民行动”的浓厚氛围,同时让不少农户提高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升了垃圾分类的自觉性,真正做到“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一份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