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索引号: 4311000018/2022-03869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2-01-21 16:07
名称: “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寒假关爱服务仁湾街道在行动
文号 :    
“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寒假关爱服务仁湾街道在行动
2022-01-21 16:07           来源: 永州经开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利用春节寒假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近日,永州经开区仁湾街道妇联开展了“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寒假关爱儿童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特邀请到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区妇联执委、永州市禁毒反电诈宣讲指导老师、永州市新时代研学中心主任、爱本源性教育教师、家庭教育专家张红艳老师用PPT、教育动画视频等方式,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为孩子们普及防性侵安全知识,引导学生认识什么是性侵害,了解性侵害的主要形式,知道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的主要措施和方法,能正确地对待生活中的性侵害事件,培养孩子们珍惜生命、关爱健康的生活态度,以及观察分析能力和应变处置能力。张老师还给孩子们普及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如果遇到虐待、遗弃或家庭暴力等伤害可以寻求法律援助,鼓励孩子们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同时教育家长们要依法带娃。
永州经开区妇联和仁湾街道妇联为10名女童发放了爱心物资(物资为: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春蕾专项基金会募集的“俏妃”卫生巾)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等宣传资料,让孩子们带回家与家长共同学习,把爱心和法治带回家,度过一个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
通过此次宣讲,让家长们明确职责任务,了解家教内容,掌握家教方法,开启了“依法带娃”的时代,同时也提升了学生们对禁毒、反电信诈骗及青春期性教育知识的认知,从而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接下来,仁湾街道妇联将继续在寒假开展形式多样的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以“我为少年儿童办实事”为总目标,带动更多的人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安全问题,为儿童安全保驾护航、奉献爱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