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
索引号: 4311000018/2022-04757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2-09-13 16:53
名称: 永州经开区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文号 :    
永州经开区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09-13 16:53           来源: 永州经开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信息安全环境,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连日来,永州经开区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去学校、进社区、下企业,营造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图片

长丰小学活动现场

在长丰小学,针对学生通过网络开展学习和社交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以及容易遇到的网络陷阱,开展了网络安全主题讲座,让学生了解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和防护技能,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组织学生参观网络安全知识展板,进一步引导学生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图片

智能装备产业园内活动现场

图片

舜皇社区活动现场

在社区和企业,工作人员通过摆放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和企业员工宣传、讲解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提醒大家要学会分辨隐藏的网络安全威胁,细心地教他们识别网上诈骗陷阱,刷单兼职和恶意软件等骗局。大家纷纷表示,宣传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回去后会将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领取的宣传资料分享给亲戚朋友,让他们也警惕起来,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图片

长丰社区活动现场

此次系列活动共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1300份、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册1300份、展示各类宣传展板60余次,有效提升了群众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和理解,营造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