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索引号: 4311000018/2021-03646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1-12-12 20:37
名称: 党史教育丨永州经开区妇联开展“巾帼初心耀三湘·红色湘女故事”主题宣讲进校园
文号 :    
党史教育丨永州经开区妇联开展“巾帼初心耀三湘·红色湘女故事”主题宣讲进校园
2021-12-12 20:37           来源: 永州经开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温红色湘女故事,汲取巾帼力量,进一步鼓舞妇联系统干部积极进取,彰显巾帼担当,12月9日下午,经开区妇联在永州市德雅学校开展“巾帼初心耀三湘·红色湘女故事”主题宣讲会。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家庭教育专家、永州市新时代研学中心主任张红艳作题为《何宝珍烈士的故事》的专题宣讲,共200余名学生参加学习。

图片

会上,张红艳结合“何宝珍烈士”的经历、十九大精神,突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思想主题,从忠贞、执着、大爱、奉献、坚韧、担当等六个方面,讲述了红军女儿何宝珍用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高扬浩然正气,誓死保守党的机密,用一腔热血染红了共和国的旗帜的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使在座的每一个听众受到了一场思想和心灵的洗礼。宣讲中,在场聆听的学生们一次次被“何宝珍”故事和精神品格所震撼,为之动容,深受启发,纷纷发表感言。在宣讲过程中,张老师边讲边与学生互动,采取有奖问答形式激发学生更加刻苦学习,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图片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和党性教育课,更是一场思想和心灵的洗礼。红色湘女心忧天下的救国情、忠诚为党的革命情、竭诚为民的公仆情和舍家为国的大爱情,鞭策着我们要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与“底色”,传承红色湘女雷厉风行的作风和敢为人先的担当,忠诚于党、人民、事业与家庭,干干净净做人做事,构建和谐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